淼or缪

间歇性踌躇满志,持续性混吃等死

离城未黎


第二章

  仲堃仪看着手中的鸽信,轻笑一声
  “慕容黎,当真是玲珑心思,稳住天权无疑是当下最好的选择,不过,你当真以为,稳住天权就高枕无忧了吗,此番也该让你尝尝众叛亲离的滋味了...”

  “王上,...”
  ……
  “有什么事就说,你何时变得如此吞吞吐吐了”
  慕容黎着一袭红衣站在窗边——今夜难得的没有批改奏折,许是今日受了伤,也想任性一回
  “王上,你的伤,是否需要属下唤医丞来”
  “方夜,你觉得这些伤对我来说还算什么呢,当年我孤身一人带着你们从瑶光逃出来,刀光剑影,不也都过来了...如今当了王上,反而娇气了不成”
  “是...那王上认为,瑶光现下是否有能力与天权一战”
  “自然有,你是想问我为何宁愿损耗国力也不愿与天权开战吧”
  “是”
  “我瑶光确实有与天权一战的实力,天权刚刚经历大战又损伤一员大将,骆珉是仲堃仪的人,执明又无城府,此时开战,自然有七分胜算,可也是两败俱伤之势,再者天权兵马齐备,粮草齐全,若要对我瑶光行围困之势,瑶光必然撑不过三月,此外,战火肆虐,受难的不过是百姓罢了”
  默了一会,才又说道
  “何况,若瑶光与天权开战,不论结局如何,最终得利的只有仲堃仪,若瑶光胜了,凭仲堃仪的计谋,拿下战后千疮百孔的瑶光只是时间问题,而若天权胜了,骆珉深入天权朝堂,掌管天权军队,到时也可以兵不血刃拿下天权,不论如何,天权与瑶光都不可以开战,况且,在执明学会如何当一个真正的君王之前,我必须保证天权的安危!”
  ……
  “属下明白了”
  ……
  “这几日仲堃仪可能会有异动,你去安排一下,加强守卫,另外,如果必要的话,一定要护送城中百姓安全撤离...”
  ……
  “是”......
  如玉的手伸出窗外,托住一片落叶,略有些苍白的嘴角微弯,握拳,手中的落叶转眼化为了齑粉,洋洋洒洒的飞落...
  王上,准备好了吗...

  “王上,你找这些药做什么,可是受伤了?”
  小胖手中捧着一堆瓶瓶罐罐,哀怨的看向执明——这位王上一回来就吩咐他去找最好的伤药,明明自己身上一点血也没见着...
  “你去寻一两个侍卫,让他们连夜送去瑶光吧,还有,自此之后,除了国书,任何有关瑶光的信件...都不要给本王送来了”
  “是”
  ……

  慕容黎看着桌上的几罐药,有些无奈,来的人没说这是谁给的,可除了天权,哪里还会有如此上好的伤药...
  王上啊,你还是太心软...
  虽如此,嘴角却还是不住的上扬,指尖摩挲着瓶身,如同稀世珍宝一般...
  “方夜,替我上药”
  ……
  “王上,萧然回来了,他在去往天权路上的树林中,发现了我国使者的尸体,想来,去天权的不是我们的人,很有可能被仲堃仪掉包了”
  “如此便清楚了,拿纸笔来,我给执明写封信,你一会赶紧送去”
  “是”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