淼or缪

间歇性踌躇满志,持续性混吃等死

番外篇

*这个he版的再更一两篇番外就完结啦,感谢那些不嫌弃我的文笔在看的宝贝们哈哈哈,然后马上会开新坑,是be的,不过!为了不收到刀片我打算,嘿嘿嘿,be的番外再甜回来哈哈哈
*emmm,我可能不大会写番外...会努力的...凑胡看吧嘿嘿嘿

番外一
  “王上...我真吃不下了”
  慕容黎看着眼前给自己拼命夹菜的人,甚是无语,此人还是个共主吗,他记得他当国主的时候每天忙到焦头烂额的呀,怎么这共主当的竟然比国主还悠闲?且不说每天都要过来和他一起用膳,就连每日下午都要准时过来陪他散心,每天晚膳过后都要陪着一起批奏折,最重要的是...每天晚上...咳...到点就上榻,简直比打鸣的某种动物还准时...若不是顾着他身子还比较虚...那可真的是要下不了...咳...
  “阿离,多吃一点,医丞说了,你身子亏空的厉害,我特意叫他们去学了瑶光的菜式,可你每次都吃的这样少,身上都没二两肉,摸着怪硌手的......”
  “王上!”慕容黎急急打断他,再说下去,指不定说出什么来,他可是看见小胖憋的通红的脸了...“我吃,你别说了...”
  “这才对,快快,小胖,再让人上一碗汤”
  执明这才满意了,笑意盈盈的看着对面对着一碗饭蹙紧了眉头的人儿,一股甜蜜漫上心头,却又瞬间沉下来——把阿离带回来那日,他便问过医丞阿离的身子,结果自然叫人不大满意——阿离的身子本就偏寒性,又受了如此大的创伤,需得好好将养着,可因着他失踪的这几年,错过了最好的治疗时机,如今再想养过来,怕是不容易,况且...他思虑过重...更是不好治...医丞甚至还说...他这油尽灯枯的身子可能熬不过几年...一想到这,执明的心就忍不住一抽一抽的疼...
  “王上,王上!可是有什么心事?”慕容黎看着眸光渐渐黯淡,陷入沉思的执明,出声询问
  “没什么,阿离,可还想吃些什么”敛去眼底的情绪,抬眸时已没了那一丝忧虑,只剩下了浓浓的情意
  “王上,我已经饱了,倒是你似乎没怎么吃”说着,往执明碗里夹了些菜,尽管执明掩饰的很好,他也注意到了,是何缘由,他也明白,所以这几日只要是执明的要求,他都会尽力满足,只盼望能多停留些时日...
  “王上,我有一个请求”
  “什么,阿离你说,我肯定都满足你”执明把头从碗中抬起来,嘿嘿嘿,这可是阿离给他夹的菜
  “我明日想回一趟天璇城郊”慕容黎目光灼灼的看着执明
  “好......什么!不行,阿离,这寒冬腊月的,你怎么能往出跑,等天气回暖,我陪你一起去”执明本顺口应了,却突然意识到不对劲,立马改了口
  “王上,我就是回去看看,阿婆待我很好,我突然不见了,她肯定担心,我回去跟她好好道个别...”
  “那...那我明日派个人去把她接进宫可好,阿离这几年一直由她老人家照顾,我也自是要好好感谢她”执明起身坐到慕容黎身旁,抓着慕容黎的衣袖,眼巴巴的看着他说道
  慕容黎偏头看向自己身旁的人,轻叹了一声,之前的内个杀伐果决的执明王呢...心下这样想着,嘴角却又忍不住的上扬
  “王上,她老人家怕是适应不了宫里的繁文缛节,不肯来,况且,这么大的恩情,还是我亲自去比较好”
  执明知道只要是阿离做的决定,轻易变不了,就像当初他执意要去遖宿的时候...
  “好吧,那我明日陪你一起去”执明妥协了,反正,不管什么要求,只要是他提出来的,一向很难拒绝啊,这辈子,算是栽了...
  “王上,国不可...”
  “一日无君,我知道,可是天大地大阿离最大,管他什么事,通通不如你重要,就这么定了,明日我陪你一起去嘛,好阿离~”
  慕容黎知道,若是再不答应他,怕是整个下午都不得安生了,只好应了,不过他也明白,那个肯为他下水捞碟,盖楼揽月的人,回来了,真好,但是对于群臣来说,那个祸国妖佞怕是重出江湖了呢

  纵然有心理准备,可当慕容黎里三层外三层的被裹了个严实,手里还被塞了三个小手炉的时候,他真的...他还没这么虚好吗,不过每当他看到执明眼里一闪而过的忧虑的时候,便不忍心再说什么了...罢了罢了,带着便带着吧...
  “阿离,车里可还暖和,要不要再烧些火”
  “不用了,王上,倒是你,车里这么热,一会下车当心着凉”慕容黎看着身边刚上车不一会就被热的满头大汗却还在问他冷不冷的人,心里暖的就好像要化成水一般,这种被人放在心尖上的感觉真的很好...
  “王上,可否为阿离暖暖手”慕容黎将手伸到执明面前,头却扭到了一旁,只微微泛红的耳尖还是出卖了他一二
  执明看着眼前犹如玉笋般的手,微微愣了愣却又立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那手握了,揣入怀中
  “阿离,可还是冷,不若再烧些火来”
  “不...不用了...这样就挺好...”慕容黎扭过头来,以为执明没明白他的意思,刚想再说些什么,一抬眸却对上某人戏谑的目光,登时便有些端不住,合着这人是专门的,当即将头一扭就要把手抽出来,执明哪肯,把手握的死紧,顺势一拉,温香软玉便扑了个满怀,可怜慕容黎一时不察,手中本来就抱的不甚稳当的三个暖炉霎时全落了地,叮啉咣啷发出了不小的声响,于是...
  “王上,你没事吧...”
  车外的小胖听到动静立马掀开了帘子,不意外的看到了自家王上瞬间沉下来的脸,心下一紧,完蛋了...
  慕容黎看向小胖,瞬间羞赫的不行,立马抽出手坐正了身子,轻咳一声,扭过头去,这是不打算理人了...
  “滚!”从牙缝中挤出一个字眼,执明的眼神若是能化成刀片,怕是小胖碎的连渣都不剩了
  立马放下帘子,小胖一个麻利的转身,口中默念非礼勿视,并且发誓,以后不管什么动静,就算要闹翻了车,他也绝对不会多一句嘴!
  认命的捡起地上的暖炉,塞到慕容黎手中,可不管执明怎么眼巴巴的看他,那人始终都不肯给执明一个眼神,完了,这下可真真是搬石头砸自己的脚了,执明苦恼啊...
  就这样一路捱到了地方,执明率先一步跳下车来,将手伸向车内,大庭广众下,慕容黎也不好拂了他的面子,顺从的将手覆了上去,却在下了车的一瞬间将手又抽了回来,竟是一点好脸色都没给执明,后者讪讪的摸了摸鼻子,跟着走了

  “阿婆,前些日子突然不告而别,让您担心了,今天回来...其实,也主要是向您来道个别...多谢您这几年的照顾”
  执明进屋时正听到慕容黎这样说,当即走过去,将手中的红披风给慕容黎披上,而后便对着那老妇人行了最为恭敬的晚辈之礼
  “阿婆,多谢你这几年对阿离的照顾,在下不胜感激”
  那老妇人本想再留慕容黎几日,却在看到执明的一瞬间,不知怎的就断了念头
  “小黎啊,这位是...”
  “啊,他是...”
  “我是他的夫君”还不等慕容黎说完,执明就急急打断他,抢先一步对老妇人说道
  老妇人顿了顿,望向慕容黎,执明也望向慕容黎,与前者的疑问不同,执明的眼里却是沾上了点点不安...
  慕容黎似是察觉到了什么,伸出手握住执明,冲妇人点了点头,也不意外的瞟到了执明松了口气的模样
  在一瞬的惊愕过后,老妇人便不再纠结什么了
  “孩子”,妇人看向执明“你们既是真心相爱便不用在意那么许多,阿婆看你也是个实诚孩子,虽然不知道当年你们为什么会分开,但是你应该知道,小黎这几年...过的并不算好,当年我在门口看到昏迷的他的时候,他的身子虚的不成样子,这么些年,在这小村庄里,更是没有什么好药材给他补身子,他还要每日作画来维持生计...哎,总之,好好待他吧,阿婆看得出来,小黎这孩子...怕是心里一直都在记挂着你啊”
  慕容黎觉察到自己的手被握的越来越紧,抬头看向执明,果不其然看到了他绷得死紧的下颚,安抚性的拍了拍他的手,却不想一把被他抱在了怀中,抱的很紧,好像要将怀中人揉进骨子里一般
  “阿婆放心,我一定会的...”
  老妇人见状,也不做过多的停留,便走了,直至多年后,当她看到当代共主及君后的画像,对自己曾训诫过当代共主而感到惊愕与欣慰的时候,便是后话了

  慕容黎带着执明去了屋后,那里静静立着两个墓碑,一个是阿煦的,一个,是公孙钤的
  “阿离,这是...”
  “王上,阿煦曾为了我,越下城墙,血溅五步,而公孙兄,胸怀大志,谦逊温和,多次助我,最后...却是我亲手杀了他,他们二人,皆是我穷其一生都还不清的人...”
  “阿离...他们...他们真好,竟然能让你这样看护三年...”
  慕容黎瞬间语塞...有的时候真想把这人的脑袋敲开,这脑回路究竟是怎么绕的...吃醋也不是这个吃法啊...刚想说些什么,却被突然的一阵晕眩打断了,执明眼疾手快,一把将人抱住
  “阿离,怎么了,可是不舒服”眼底满满的都是焦急
  “无妨,许是有些劳累了,不打紧的,王上不若扶我回屋里歇息一下便可”
  可这次执明却怎么也不肯依了,抄起膝弯将人打横抱起,一口气直接抱进了马车,大手一挥
  “回宫!”
  “王上,你可以放我下来了”
  “不,我就这样抱着你”
  执明执意让慕容黎坐在他腿上,将慕容黎圈在怀里,不肯放手
  “阿离”执明将下巴搁在慕容黎肩上“之前怎么没听说过你还会画画”
  “只是会画而已,并不很精湛”
  “可是,阿离都没为我画过画,却为他们守了三年墓”
  慕容黎不用看都能想象出来那人一脸委屈巴巴的样子...怎么就摊上这么个人,到底看上他哪了...
  “王上,这怎么能拿来比较,逝者已逝啊”
  “那若是我,阿离可会为我守墓?”
  “王上!这话怎么能乱说!”慕容黎被他这一句话吓得不轻,不自觉提高了声音,可执明听了却也只是唔了一声,再不说话了,慕容黎只好微微叹了口气
  “画过的...”
  执明的脸一瞬便变得明媚起来
  “什么!阿离,你再说一遍!”
  “没什么...”
  “不,阿离,我听见了的,你画过,什么时候,你怎么从来没说过,那画呢!”
  “在...遖宿的时候,画,还在瑶光...”
  “阿离...在遖宿,也是...想我的?”他...他本以为,那时,只是他的一厢情愿的...
  “恩...自然是想的”
  怎能不想啊,我的傻王上...你是在那段被无助和黑暗包围的日子里,我心里唯一的光芒,也是我漂泊无依时,唯一给了我家的人啊...
  怕相思,已相思,轮到相思无处辞,笔间露一丝,天涯海角尚可期,唯剩相思不由己...

评论(5)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