淼or缪

间歇性踌躇满志,持续性混吃等死

刺客列传之君殇(11)

*非常抱歉隔了这么长时间,也谢谢不嫌弃我的文笔一直在看的宝贝们,这次熬夜把文码完了,但是,好像还是没赶上礼拜天晚上😣😣
*这章就是he的结局了,当然还有好多坑没填,不过,会在番外补上的!嘿嘿嘿

第九章 月明回首现红衣
  夜里的天权总是那样静谧而美好,河面上浮着几朵圣洁的羽琼,一尘不染,一如那人,执明望着那一十八盏河灯,看着他们渐行渐远,最终融入浓浓的夜色,汇成了星光
  阿离,三年了,你在哪里...
  “王上,萧然郡主求见”小胖来到执明身边,轻声禀报
  自三年前执明称帝后,方夜和萧然本打算离开,一来,他二人奔波了小半生,如今天下太平,也想好好游历一番,遍览群山,遍游名川,体验一番二人世界,二来,他们也想顺路寻找公子的下落,自仲堃仪退兵后,他们就再也没见过公子,确切的说,是公子去找仲堃仪之后,就再没回来,不管是遖宿来袭,还是之后执明称帝,都没有露面,就好像真的......一般,不过,他们二人却一直相信,不会的,公子一定在某个地方默默看着他们,看着他...
  执明在知道这件事后,急忙赶去了瑶光,在他们即将出城前拦下了他们,请他们留下,执明想着,有他们两个在,慕容黎总还会有些牵挂,说不定哪日还会回来,还力排众议把瑶光金印还给了他们,见此,方夜和萧然也不好再说什么,留了下来,和执明一起明里暗里派了人一直在到处寻找,可找到他又何尝容易,他一向会揣摩人心,如果他有心不想让人发现,那世上自然没有多少人能找到他

  “鲁大人,本王今日有些事要出去一趟,这期间,就麻烦鲁大人你监国了”
  鲁大人看着眼前穿着一身黑斗笠的执明,心下甚是无奈,都是当了天下共主的人了,上元佳节,天官赐福之日,怎么还大半夜的往臣子家里跑,不过无奈之余还有些许感动,王上他这几年来励精图治,纵然性情较之以往变了许多,可对他们这些老臣却也还是恭敬有加,没有什么架子,朝堂上下也是君臣和睦,民间对他的评价也是仁厚礼贤,恭俭爱民,总的来说,确是位明君了
  “王上放心,王上既信得过老臣,那老臣定当尽心竭力,可不知王上此去所为何事,何时能回来?”
  执明看着鲁大人,他总能在鲁大人身上看到当年太傅的影子,那个如父亲一般待他的老人...
  “要去找一个人,一个很重要的人”
  鲁大人心下明了,能让王上如此牵挂的,怕是只有那位了,自那位走后,王上便再未曾真正开心过,纵使坐拥天下河山,却也实在有些太过冷清...
  “王上放心去,老臣定当不负所托!”
  “还请鲁大人多多费心,本王先行一步”话音刚落,便没了人影...

  瑶光境内,原天璇城郊外的一草庐内,一位老妇人提着一个篮子进了屋
  “小黎啊,你要的东西啊,我给你带来了,你看一看”
  话音刚落,便见一只纤细修长,骨节分明的手将帘子掀开,一位俊美男子从里屋走了出来,精致的脸庞,精雕细琢的五官,再细一分便显阴柔,再略一分又过于刚硬,额前两绺发丝垂下,身着一袭红衣,嘴角噙着一丝笑意
  “多谢阿婆,这是银两”
  “哎,小黎啊,你每次给的银两都够我买两份东西了,你这叫我怎么好意思”老妇人看着手里沉甸甸的钱袋,颇为无奈的说道,小黎是她四年前认识的,当时兵荒马乱的,有很多逃难的人,那天她刚一开门就看见他晕倒在门外,赶紧把人扶进了屋,请了郎中来,那大夫看了直摇头,说是体内亏损太过严重,活不过三年,当时老妇人的心就就沉了下来,她儿子前不久刚死在战场上,丈夫也去的早,本想一个人凑凑合合过几年便也跟着一家团圆去,可偏偏碰见了这孩子,让她一瞬间就想起了自己的儿子,却不想是个短命的,看他的衣着也不像是穷苦人家出来的,倒像是哪家显贵,当时妇人便想,若是有人来寻他便罢了,若是没人来寻他,不若就相依为命一阵子,左不过也就三年...却不想这已经安然无恙的过了四个年头,期间在第二个年头的时候,曾有官兵来拿着画像找过小黎,被躲了过去,此后小黎便独自搬到了郊外,说是不想给老妇人添麻烦,老妇人也清楚,小黎心里有事情,不过没关系,她老婆子看得清楚 这孩子善的很,总归是不会害她的,也说不定就是这些事,让他心里有了牵挂,凭着意志力,硬是挺过来了,
  “阿婆,这钱你收着,自我搬到郊外总是麻烦您帮我捎带东西,应该的,还有这些画,还要劳烦您再帮我卖掉了”说着,看向了桌上的一个盒子
  “哎,你这孩子,说什么谢,老婆子我早已把你看成我亲生儿子了,再说,你这画好卖的很,人们争着抢着要呢”
  “那就有劳阿婆了”
  ……
  两人又说了些话,老妇人正准备走时,却又回来说
  “孩子,阿婆知道,你是个有故事的人,这么些年,阿婆也能看出来,如今阿婆老也老了,就想来告你,有些人,有些事,一旦错过了可就再也没机会了,孩子啊,别做让自己后悔的事啊”
  一直噙在嘴角的笑似乎僵了一下,后悔...他不止一次的问自己...当初就那样走了,后悔吗...却又立马回过神来,罢了,自己时日无多,悔便悔吧
  “好了,你出来吧,人走了”修长的手执起桌上的茶杯,慢慢把玩着
  “好久不见,慕容公子”自门口走进一黄衫男子
  “仲兄今日怎的得闲来我这了”慕容黎抬首望向门口
  “慕容公子果然厉害,竟是连我都花了这么些时日才寻到这里”仲堃仪自门口走进,经自走到桌边坐下,给自己倒了杯茶
  “你可知,他一直在寻你”抿了一口茶,仲堃仪没头没尾的说道
  慕容黎执杯的手一瞬间收紧,又骤然松开,却被对面的仲堃仪尽收眼底
  “知道又如何,不知道又如何,左不过也还是这个样子”顿了顿,却又问到“他...如今,怎么样?”
  “既然想知道,为什么不亲自去看看”
  慕容黎抿了抿唇,没有说话
  “慕容黎,你摸尽天下人的心思,却为何独独摸不透你自己的!你当真就不在意他吗!?”仲堃仪见他这样,忍不住提高了声音
  “在意!可即便我再在意又如何,太傅和子煜的事,永远都是一条不可跨越的鸿沟,再者,我此前瞒他甚多,你又让我如何面对他”
  “叮!”将杯子磕在桌上,慕容黎猛的站起身来,背对着仲堃仪
  “他现在变了很多,你不与他说,又怎知他不会理解你?”
  “理解...他理解了又如何”慕容黎自嘲一笑“我这幅身子,又能陪他多久...”
  仲堃仪看着眼前的人,纵然只是一个背影,他却看到了无边的冷清和寂寞...
  仲堃仪叹了口气,摇了摇头
  “罢了,你自己...”还未等仲堃仪说完,他就看到背对着他的身影开始微微的颤抖,似乎忍受着极大的痛苦,他知道,以慕容黎的性子,若非故意,只要他能忍着,哪怕打破牙齿和血吞,他也绝不会在人前露出一点点虚弱的,如今这般却是怎么了
  还不等他想出个所以然,就见眼前的人身子一软就要倒下
  “慕容!”他刚大喊出声,还没来得及站起身来,一道黑色的身影已从门口闪入,堪堪接住了即将倒地的红色身影
  “阿离!”

  慕容黎再次醒来时,环顾四周,入目皆是陌生的环境,可令他在意的却是...他晕倒时似乎听到了那人的声音,呵,自嘲的笑一声,他怎么会来,这里想必是仲堃仪的地方,想不到他竟然还有财力来置办这么豪华的大殿...
  “阿离,你醒了!”
  正想着,从门口传来一道声音,生生让慕容黎愣住了,难道不是幻觉...僵硬的转过头去,看见门口站着一人,他手里端着药碗,一双眼里尽是惊喜
  “王...上?”慕容黎干涩的开了口,一双眼死死盯着门口的人
  “怎么,阿离,不认识我了?”执明端着药碗一步一步走过来,还是那样的玩世不恭,那样清澈的样子,他将碗放在一旁的小几上,一把把床上的人揽入怀中
  “阿离,我错了”
  只一句话,差点让慕容黎流了泪,对于执明的误会,他可以在所有人面前表现的风轻云淡,但他不是圣人,他怎么可能不在意,怎么可能不...委屈?!可能真的是委屈吧...真的,那段日子,太苦了...
  “阿离,不管多久,陪着我,好吗,我不想过身边没有你的日子了,阿离...”执明将头埋在慕容黎的颈窝,闷闷的开口
  “阿离,这是揽月台,你想要天上的月亮,我陪你摘,你想干什么 我都陪着你,你别再走了好吗,方夜萧然也在,你别走...你别走好不好...”
  纵然一代共主,现在也只是一个想要留住自己心爱之人的普通人...小心翼翼的问着怀中之人
  空气一瞬间凝固,周遭安静的可怕
  良久,一双削瘦却有力的臂膀回抱住了他
  “好”
  岁月静好,简洁明了,还是,不要让自己后悔了...

【正文完】

评论(7)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