淼or缪

间歇性踌躇满志,持续性混吃等死

【双玄】上一个端午

  这篇文的脑洞来源是我的一个朋友 @柚中竹 ,她说我写了她就会画😏
  总觉得很适合双玄,就写了,不喜勿喷哦
  祝大家端午快乐哦,记得吃粽子!

上一个端午

  今日是凡界的端午节,师青玄一早便风风火火的跑来地师府,央着他的明兄一起去凡界
  “明兄,明兄!我跟你讲,凡界的端午可热闹了,我家那边邻着江,每年都有龙舟比赛,我哥每年都会带我去看,阿娘还会给我们编五色绳,还有啊,阿娘每年啊都会另做一个香囊给我,可有意思了,我家从小把我当姑娘养,我哥总说那是女孩子家家的东西,碰都不肯碰,可每次都眼巴巴的瞅着,被我看见了又会急急扭过头去,你说好不好笑,哈哈哈...”
  黑水看着眼前喋喋不休的人,手中拿一个吃到一半的肉包,思绪却飘远了
  曾经,他也有这般温馨的时候,那时,他身边尚有疼他爱他的爹娘,还有黏他依他的妹妹,他本可以金榜题名,从此让家人过上好日子,可自从那之后...一切都变了
  “明兄,明兄!你想什么呢,包子都被你捏变形了,你听到我说的话了吗”
  黑水回过神来,“嗯”了一声,继续吃手中包子,也不知是听到了还是没听到
  师青玄也不甚在意,反正明兄是他最好的朋友,不打紧不打紧
  “明兄,别吃包子了,我带你去吃我家那边的粽子,可好吃了,还有雄黄酒!保准比这包子好吃,走!”
  说着也不管他的明兄答不答应,直接将人拖出了地师府,还顺便捻了个诀,摇身一变“风师娘娘”,还很好心的帮明兄也一并乔装了一番
  “明兄!你女装真好看,我要是个男的,我肯定追你!”
  “明兄”的嘴角似乎抽了抽,“风师娘娘”入戏真快...

  虽然被师青玄拉下来凡界很多次,但是,黑水每次都能被他那似乎用不完的精力折服,这才一个时辰不到,这大街小巷就几乎已经被他转了个遍,看,他又在买糖葫芦了
  “啧”
  “明兄”过去一把拽住师青玄的胳膊直接拖走
  “诶诶,明兄怎么了,内个糖葫芦很好吃的,我打算买来给你吃的”一边又扭过头去朝着那卖糖葫芦的小哥喊到“小哥,我一会再来买啊”
  那小哥本来正傻呵呵的笑着,突然一阵冷风刮过,竟让那小哥生生打了个寒颤
  “六月份怎么还这么冷呢”小哥搓搓手臂,却是不再想着刚才那神仙般的姑娘了
  “明兄,你怎么了,你等等,诶,等等等等,我看到了,快快快,让我过去”师青玄拍了拍“明兄”的手,挣脱开来,跑向了路边的一家店,黑水皱了皱眉,却还是跟上了
  “老板,来一个蜜粽,两个肉粽,再来一碗酒酿团子”
  “好嘞,您稍等,还有什么要的嘛”
  师青玄看向身旁的黑衣女子
  “再来十个蜜粽,十个肉粽,三碗酒酿团子!”
  那老板愣了一下,这俩姑娘可真能吃啊
  “好嘞!”送上门的生意,不接白不接
  店里的生意真的很好,来来往往的都是人,黑水皱着眉头,他并不很喜欢来这种人多的地方,抬眼看到眼前满脸笑意的清秀...女子
“啧”了一声,哎,算了
  “明兄,快尝尝这个,很好吃的,我每年端午都会来他家店”
  黑水大口的吃着粽子,还不忘往嘴里塞两个团子,含糊的应了一声,继续埋头猛吃
  “明兄,你慢点吃,你现在是女相啊”端庄的“风师娘娘”小声的提醒着面前狼吞虎咽的...清冷...的黑衣女子,当然...无济于事
  最后,在老板目瞪口呆的注视下,风师娘娘和地师...娘娘大摇大摆的走了出去,手上还提了几十来个肉粽...

  师青玄睁开朦胧的睡眼,抬手擦掉脸上的泪痕,哎,又梦到他了啊,天还黑着,今天是端午,现在街上应该正是热闹的时候吧,上一个端午的时候...
  他抬眼看了看四周,几尊破旧的佛像,地上七扭八歪的躺着好多乞丐,他来到凡界已经快半年了吧,拖着一条断腿,法力尽失,以要饭为生,比起以前的生活真的艰苦好多,可是...比起他来...还是轻松了,自己欠他的,真的好多,好久都没见过你了,明兄...
  师青玄起身,一瘸一拐的走到破败的窗户前,想让自己清醒一下,低头却看到窗台上放了点什么东西
  一个蜜粽,两个肉粽,还有一碗热腾腾的...酒酿团子...

评论(6)

热度(24)